成龙 刘媛媛 - 《国家》试听

2009年3月6日星期五
建国六十周年歌曲《国家》发布仪式28日在北京的中国人民大会堂举行。主唱成龙、刘媛媛以及词曲作者王平久和金培达等人悉数到场。 为这首歌担任音乐制作人的王力宏也为《国家》的发布而感到很开心,称自己第一次看到歌词时就想写一版音乐,用自己的感动来感动所有人。 王力宏目前正在云南进行电影《大兵小 将》的拍摄,他和余秉翰共同担任了《国家》的音乐制作,“我在第一次看到《国家》的歌词时,就产生一种冲动,想写一版音乐。”他表示自己尤其喜欢“在世界 的国,在天地的家”这句歌词,“国家是相对于世界的,没有和平的世界,就没有安康的国。正是这样的妙笔,使《国家》超越了以往相似题材的歌曲,让更多的人 有了认同感。”王力宏表示还会选择适当的时候,完成自己那版的《国家》,“用我的感动来感动所有人是我的愿望。” 王力宏在拍片间隙曾与王平久通了很长时间的电话,多次表态希望自己能为《国家》多做点什么。力宏作为华人精英对国家虔诚而质朴的心灵让王平久大为感动。


[网易音乐频道]
[网易音乐频道]

《国家》歌词:

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

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

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

在世界的国在天地的家

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

国的家住在心里家的国以和矗立

国是荣誉的毅力家是幸福的洋溢

国的每一寸土地家的每一个足迹

国与家连在一起创造地球的奇迹

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

在世界的国在天地的家

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

国的家住在心里家的国以和矗立

国是荣誉的毅力家是幸福的洋溢

国的每一寸土地家的每一个足迹

国与家连在一起创造地球的奇迹

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

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

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

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

(国爱万家我爱国家)

3 评论:

匿名 说...

成龙唱歌不怎么样。

匿名 说...

成龙唱歌不怎么样。

所为何求 说...

成龙本身就不是专业唱歌的,唱的不好不奇怪,成龙这次能够来唱这首《国家》,不是因为他的哥唱得怎么样,而是在于他的地位。你不知道娱乐圈里都称他为“大哥”吗?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