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艳照门》的性爱观反思

2009年3月3日星期二
声明:本文转自百度,最终出处不明,本文观点不代表本站,本站不拥有任何相关权利不承担任何相关责任,若有异议请及时联系站长处理。

1、无论婚内婚外,性爱关系早已不单一。

从本心而论,陈冠希和诸多女星的性爱关系是复杂的,或者是众人口中的“ 乱”。但我不忍心用“乱”来形容,我觉得这是一种性爱行为方式的丰富,是人性不加束缚的拓展。无论未婚还是已婚的当事人,卷入这场风波中的,至少说明他们 的性爱经历不是单一的,而这个不单一,真的就只有明星们才“消费”的起么?真的只有明星们才“无度”么?

回首看看自己周围,能有几个还在忠贞地保持着婚后才有性行为?有几个还保持了“从一而终”的人生理想?大多数人都在尽量地满足自己生理心理的需要,更多地享受婚内婚外的性爱,这个已经是生活质量提升的一个重要标志——人们,把性爱当作享受来看,当作心理生理的愉悦来追求。

所以乍看起来,明星们的性爱关系繁复无度,其实和我们常人相较也可能就是数字上的增减而已……对待生活的心态,对待性爱的心态,我们又能相差几许?

2、性爱过程中拍照已经普及。

当我们看到明星们的性爱照片时,震惊,形象轰然倒塌,但仍然求索似的积极寻找、怀着阴暗卑琐的心灵观看,意淫,甚至道貌岸然地批判……可是回想过自己没有?

或许现在还有很多人做爱时不敢睁开眼睛,更别提用照相机摄像机记录了。但我想这些人也仅仅限于我们的父辈。而我们自己,谁的电脑里、移动硬盘里、光碟里没有几张私密照片?

当人们将性爱当作一种生活乐趣追求时,自然会发挥想象力,自然会追求更佳完美和刺激的视觉生理享受,拍照、摄像就是一种极其普遍的方式,这也是对生活的尊重和一种纪念、存留方式。这样私人的东西,照出来、拍摄出来,还真的不算什么。

看众女星的艳照时,我们可能惊讶地会想到,这就像邻家妹妹,光环不再,有的只是本色的性感,娇艳。甚或就像我们自己,那迷乱的眼神,性爱过程中的忘我……她们也是可以爱,会爱的主体,所以,看的时候完全不必惊讶。

其实,我们看到他们的照片时,多多少少还是影射到了自己。

3、私密文件应该妥善保存,当事人无需道歉。

艳 照门事件当事人并没有错,错的只是对私有资料保存的不善。所以当我看到陈冠希出来道歉,阿娇出来道歉的时候,总觉得难受、别扭。虽然他们的事件给朋友、公 司、家人带来了很大的负面影响,可是他们没有做错啊,他们不是主动抖露出来这些私人事件来炒作,他们也是被害者,让被害者给无辜者道歉,我觉得有些残忍。

特别是当我看到陈冠希那罪犯一样的道歉形象时,真的是别过头了。阿娇一看更是公司行为,而不是个人行为。

其实这件事,告诫大家的就只有一句——个人私密文件应该妥善保存。

有时候想,这件事发生后是不是很多人都在转移、删除自己电脑中的个别图片呢,呵呵。不过这样是好的。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照片泄露出去影响也不会太大,但是明星就另当别论了。

4、私密文件一旦泄露,应该坦然视之。

再怎么说,照片是自己的私生活,私生活又仅仅是两情相悦的一种见证,所以,当事人没有错。就即便是婚后偷情,也仅仅是道德在说当事人错了,何况这些照片还是一些未婚男女(或婚前)的情事。所以,当私密文件不小心泄露,就应该坦然视之,因为他们没有做有损别人的事情。

就 像曾经和丈夫讨论过一件事情一样,面对有很多次性爱照片在网上流传的事件,我们也做过假设:如果我们的照片也被广为流传,我们会想什么?老公的回答是:我 会坦然告诉大家,这就是我们,我们就是相亲相爱的,你们看到的照片只是相亲相爱的一种体现,我们的生活中还有很多,很遗憾没有展示全面……也讨论过如果孩 子看到的话该如何面对,老公说:这是人的生活规律,不是自我放荡的表现,每个人,除了生理有问题,都会面临这样的事情,都会经历这样的事情,如果要做父母 的话,更是必不可少,所以,完全可以从爱的角度解释给孩子,因为相爱,所以做爱,所以延续家庭,维持家庭。

所以说,内心的坦然度很重要。

明 星们为什么慌了?是因为他们第一觉得自己是公众人物,不应该表现的这么随便,在性关系上不应该这么复杂,他们应该是单纯的,符合道德标准的光辉,他们是清 心寡欲的,他们是不谙世事的。当然,对于陈冠希的慌乱,我觉得他更多的应该是觉得内心的抱歉,对众多女友的人生突然带来了灾难性打击……虽然他也是受害 者。

这件事除了陈冠希心有抱歉之外,别人都应该坦然视之,既然是自己的经历,就该用珍惜的心情对待,而不要像阿娇那样指责自己以前太天真太幼稚,我觉得她以前更多的是快乐。还原自己的本色,做了就做了,爱了就爱了,快乐了就快乐了,无需事后否认以表示自己清白。

5、作为观众,我们应该把明星和他们本人区分开来。

之所以是明星,是因为他们可以塑造了一个符合我们审美的形象,而这个形象和他本人到底有多少关系,我觉得只不过是一个比较类似的躯壳而已。并不反映明星真正的人生。

所以,这件事唯一的坏处就是混淆了明星形象和他们本人之间的关系。我们喜欢的是明星所塑造出来的形象,所以,他们的个人形象,应该和这个明星形象有所区别,应该是并列的两条线。

如果这样分开来看,或许就没那么义愤填膺了(据说很多人为此伤心愤恨)。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