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旗下Mail on Ovi邮箱开放注册

2009年2月14日星期六

简介:手机巨头诺基亚旗下的邮箱业务Mail on Ovi现在已经beta开放注册了,不仅支持webmail,还支持s60系统手机内置的邮箱客户端+Nokia Messaging service(Nokia email手机客户端)+手机wap方式。 Mail on Ovi先前是在 Nokia的S 40手机上通过Beta Labs进行的小白鼠测试。注册后你可以得到用户名最少三位字符的的email账号哦,如gov@ovi.com ,1G空间,目前刚刚开放注册,所以有很多好的简短的账号,昨天晚上我连夜注册了好多…,手都麻了哈,需要的赶紧,晚了就没好的了。

目前Mail of Ovi的主要功能特点:
* 内置的垃圾邮件(可选)和反病毒过滤器,可设置自动回复邮件(例如当你外出去度假,不过既然强调了邮件的移动性,这个功能有点累赘)、支持电子邮件的签名。
* 1G空间,目前是免费的,估计正式放出时也不会收费
* 支持同步手机联系人、日历,下载地图等,这点目前还没成熟,可用性不大.
* 和Gmail的基本html格式一样,当你网速过低时,ovi也有一个低带宽版本的邮件系统
* 诺基亚的目标就是创建一个简单易用的网络邮件服务,它使用AJAX和Javascript技术的(如Gmail),以加快网页加载和提高可用性。例如,你 可以像移动本地文件一样拖拉你的邮件到你邮箱的某个文件夹中,并在撰写电子邮件添加联系人时自动查找符合条件的联系人地址
* 支持pop3、IMAP收取邮件

收发ovi邮件的几种方法:
1.手机wap
手机端输入:http://ovi.com

2.s60内置邮件客户端收取或者其它桌面邮件客户端参数设置
收邮件:
用户名:you@ovi.com
密码: *****
接收邮件服务器: imap.mail.ovi.com
邮箱类型:的IMAP 4
安全(端口): SSL / TLS
端口:默认

发邮件:
电子邮件地址: username@ovi.com
用户名: username@ovi.com
密码: *****
发送邮件服务器: smtp.mail.ovi.com
安全(端口) : SSL / TLS的
端口:默认

3.webmail
电脑登陆:http://mail.ovi.com

4.特定s60手机可下载Nokia email客户端进行pushmail方式收取,见下评测
查看支持Nokia email手机列表
(注册安装时如果提示要求手机系统版本,不必管他,依然能使用)

Nokia Messaging service(Nokia email手机客户端)评测:

背景: nokia email是基于mail for exchange开发的nokia官方email客户端,要使用这款软件,你要到官方网站去注册,然后选择你的机型下载软件安装使用。目前只有英文版软件。

首先注册帐号的过程中要求你把你的邮箱帐号密码也提交给诺基亚代为保存,才能顺利使用此软件,支持添加10个不同邮箱,但这些邮箱都必须先在官方网站进行注册才可添加成功。很多人在这里估计都要和我一样对隐私和安全问题有所顾虑吧?

下载,登陆之后点击右边的install,按格式输入你的手机号,等短信过来,里边有一个链接,只有一次有效机会哦,大概1.9M左右,而且下载完即安装,找不到安装文件。需要注意的是,这个程序大概耗费手机内存5M..,囧,很吃内存。

缺点:
* 太占内存,且不支持中文
* 不知道对用户的隐私保护怎么样
* 添加邮箱需要先在官方网站注册登记,很不方便
* 不支持在电脑上下载客户端程序

总结:总体来说对机身自带内存较大的s60机器还是可以一用的,且不是真正的push mail技术,必须时刻在线在能push,不过还是感觉用gmail方便而且还省流量。这只是简单的放出来整个过程,希望大家有疑问一起多多讨论。

ovi注册地址:http://ovi.com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