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VAIO P

2009年2月4日星期三

如果说“Netbook”(上网本)这个笔记本种类没有价格这一项的限定,那么到现在为止 Sony VAIO P 是最具 Netbook 相的笔记本,而 Sony 也称 VAIO P 不是 Netbook ,认为 VAIO P 的消费者很有可能不知道 Netbook 是什么意思,大约有60%的 VAIO P 的消费者会是女性客户。那为什么我们还说 Sony VAIO P 最 Netbook,因为到现在为止那些 Netbook 都只是把普通笔记本缩小削减一下而已,就和笔记本本中的学生用、家用、商用一样的种类,没有非常鲜明的设计,而 Netbook 本身是一个实在而又非常好的新概念,有硬件(Atom)和服务(所谓云计算)支撑。就像 Amazon Kindle 一样,有内容但不完美,没有在设计上突破。放在中国,Netbook 等同儿童用廉价笔记本。实际上,MacBook Air 也可以称 Netbook,如果将 Netbook 的尺寸限定拿掉的话。另外 Apple 在前几天的 Macworld 2009 上更新了17″ MacBook Pro,将一体成型机身设计铺展全线笔记本,为笔记本的设计设了一线,让人们看到其他笔记本都感到不够精致完美。

Sony 在这几天的 CES 2009 上发布了 VAIO P,处理器为 1.33GHz Atom Z520, 2GB 的内存, HDD硬盘(SSD供选择), GPS 和 3G WWAN 卡,重量635克(1.4磅,带标准电池),尺寸为 9.65″(W 245.1mm) x 0.78″(H 19.8mm) x 4.72″(D 120mm),8.0″ LED 背光屏幕,分辨率 1600 x 768。售价900美元。

在 CES 2008 的时候,我们写过一篇《尺寸相关(CES 2008)》, 那篇文章最后两个例子,一个是 Netbook 开山鼻祖(市场)Eee PC,另外一个是 Neonode(现在这家公司在寻求出卖), VAIO P 可以说将两个产品的一些特点结合在一起了,比如前者的概念,后者在尺寸上打破一些规律并在设计上的吸引人。虽然现在很多产品都在努力吸引消费者,但真正吸 引过来的并不多。但说到形成购买就是另外事了,Sony VAIO P 也不是大众产品,但它在设计上作了突破。













上面实物图来自 Gizmodo,Sony VAIO P 详细介绍及配置见官方网站

0 评论:

发表评论